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投資九型人格, 你是屬那型?

巴黎:

投資九型人格其中第六型人格佔最多, 這類型人屬忠誠型, 信心不足,不能做領頭羊,做事猶疑不決。但喜愛信賴權威, 你叫他做什麼,他也會死心做,兼非常有信心----做你叫他做的事,毫不懷疑。

不過一旦有另一個權威取代你,他會反你反得最勁。

這幾天股市波動,很多六仔出動,平時沒有主見,看到財演一輪口水,什麼宏觀、什麼違約、什麼債券,就像鸚鵡學舌,在自已心中、人前重複噴多一次,並當成賣貨的黃金理由。大反特反早前自已買入的另一個財演說的原因。

最近有關美國國債評級的問題,不是昨天突然才發生的事情,而是一輪演變後,那個反映慢的評級機構才說一番不需要負責的說話。

對,這個機構說的話是不需要負責任的,這是美國政府明文批准的。

一個會計師發表了錯誤報告,雖然有點難度,但受害人是有權向他追討損失。因為他們核數是一套公開的標准、指引。

這些評級機構從來不被借錢人繳請,但是借錢或向人借錢的人卻要聽他們的沒有標淮,只有自已知的評級方法,不對貨時又不需要向任何一方負責。

AIG、美銀就是因受保了大量、或發行了被評定為AAA的垃圾的次債而損失慘重。

美銀要賠,AIG要賠,評那些垃圾為AAA的機構一個仙也不用付出,甚至一句對不起也不說,然後在人人都知是垃圾的時候,才下調已經是垃圾的為垃圾,已經付出的再付出,已經困難的再困難。

這就是評級市場的運作。

美債會否違約,股神說得很好:"我們的政府表現不值AAA,但我們的債是AAA"。

降級引致另一個問題是利率向上。而筆者補充多一句,"利率應該是要升,但美債仍是AAA"。

最後想說,有人說九型人格是天生的,不能改變,但如果你行事時加多一點個人自已的信念,而不是權威,並且身體力行,不追求“權威”為你定下的止蝕、止賺的目標,是屬於什麼號型人格也就再無關重要了!

8 則留言:

  1. have been waiting for long for your new message
    [版主回覆08/11/2011 10:51:00]我希望我的文能激發朋友,而非只得認同,請多點給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2. 期待巴黎兄再分析超大
    [版主回覆08/11/2011 10:52:00]我也在等它的財報

    回覆刪除
  3. Debt are denominated in USD, and US government could print USD, like what Greenspan said, US will NEVER default on their obligations.
    [版主回覆08/11/2011 11:00:00]不應只看支出方面,人們忘了收入,而美國人既有創意、勤力、規矩,大糧聰明的移民。這是任何地方所沒有。 正常人只要問問,一個年輕力壯、有學曆、肯學、肯創,收入年年上升,你上年借了一年年薪給他,今年他年薪上升,你再借多一點、是不會不安全的。 不過回報是否理想就是另一個問題。

    回覆刪除
  4. 巴黎兄 , 我認為市場錯誤了解AAA級被下調是指美國會違約, 而事實是, 評級下調只能說明 違約風險增加, 而並非違約!對吧 ?
    [版主回覆08/11/2011 11:05:00]可參考樓下的答案,呢個世界只有生和死,只有違約不違約,並沒有違違地,你這樣想把。

    回覆刪除
  5. 意思是否債息升,舊債價下跌?買新債又驚,賣舊債就蝕呢?舊債主應該不買不賣,但新債主因知道表面down grade 實際風險不變,繼續新債養舊債呢?
    [版主回覆08/11/2011 17:10:00]意思是否債息升,舊債價下跌?買新債又驚,賣舊債就蝕呢? 不是,可失看看網上有關定息証卷的解釋,這裡簡單說。 債息= Yield = 票面interest rate/ 票面 value 因此買新買舊都是一樣的回報 新債主因知道表面down grade 實際風險不變,繼續新債養舊債呢?
    買家因為知道標普說的是廢話,所以繼續買。

    回覆刪除
  6. 歡迎先生回來 …
     
    就如先生所言 , 不應只看支出 , 而問題就在於美國持續財赤 … 這名年輕人的確係一個人材 , 但佢洗錢如倒水般 , 入不敷支 ...
     
    降級後債息不升反跌 , 市場是在擔心美國主權評級被下調嗎 ?
    [版主回覆08/11/2011 16:58:00]物業的借貸等同20年收入,一個收入下降的人風險大,還是再借多些錢給另一個年年洗突,但又年年入息 增加 的才俊呢? 降級後債息不升反跌 ,是因為的錢不知放那,局住買美債。

    回覆刪除
  7. 由於新版YAHOO超垃圾,我中伏,不能恢復舊版故另超爐灶  http://fuckstocks.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8. 喜再見巴黎兄的文章, 這期間真有失落之感,現一天光明.好的文章,像生命中的精神食糧.我本身並沒巴黎所持的股票,我用自己的策畧去買,但多運用巴黎兄的思考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