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今天是另一天 (Today is another day)

巴黎:

前車之履;後車之鑒。

這是一個很好的智慧。

在股票市場,無論是自已,或他人,我們總有機會看到蝕本之貨,履反之車。
在檢討過程中,我認為不要太著重一時的得失,別人的說話,而是去分析究竟自已的做決定時的思考有沒有不足之處。

不妨這樣想,如果有的話,假如從新做一次已經糾正思考的決定,在現價,你會否沽出這支股票?

我記得年青時候有一次一早開車不小心,把車踫花了,不知為何,那日整天心情也不自在,當日有幾次幾乎再發生意外。那一次的經驗非常深刻,隨後我在回顧過程中提醒自已,日後如果踫到一件做錯的事,盡量把懊惱的時間縮短,不要影響之後的心理,同時要騙騙自已,那件錯事是發生在昨天,此刻是另一天的新的開始。

呢排在股票市場,有不少股票下跌,如果你組合中有一些股票,好像巴黎的超大大跌幾成,除了你自已,其它人不會了解你為何買你自已的股票的決定,亦只有你才知問題所在,即使如此,也不要把懊惱時間延長。因為我相信此間的下跌,有可能出現很多洗錯牌的股票,即現在不是懊惱的時候,而應該是把握轉入一些價值被低估的股票。

不掌握此間的機會,可能是另一個錯誤呢!

足各位Blog友好運!


29 則留言:

  1. 為大家送上陳慧嫻的明日有明天 http://mp3.baidu.com/m?tn=baidump3&ct=134217728&lm=-1&word=%C3%F7%C8%D5%D3%D0%C3%F7%CC%EC

    回覆刪除
  2. 想問問如果超大真係結業,股東每股可分到幾多錢?
    [版主回覆06/04/2011 11:21:00]股東會分到7蚊

    回覆刪除
  3. 根據2010年既annual report 超大結業既話 每股應該可以分到大約$1.9rmb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把拆讓了的資產也算進去?

    回覆刪除
  5. 計錯了, 應為大約1.65 rmb無形資產我唔記得將佢乘番細去 我係用graham 計清盤價值去計 折讓既意思係....?

    回覆刪除
  6. 例如大量農地也是否有點價值?

    回覆刪除
  7. 全部資產我都有計算在內 不過除左現金個類 全部都有discount
    [版主回覆06/04/2011 11:21:00]你不用計,超大現金大過債,即使盆數是假,它也不會倒閉!

    回覆刪除
  8. 巴黎的意思是應該把超大轉去其他股票??
    [版主回覆06/04/2011 11:19:00]不要你問我,如果我從來沒有買超大,現價我會不會買? 我在賣任何股之前,我都會問自已類似的問題。 超大只有兩倍的P/E,我肯定不會賣。

    回覆刪除
  9. 我隻比亞迪都跌咗4成,心情都好差,聽完巴黎兄的說話好些了。其實投資決定經常都會錯,人...實在要學懂Let go... 先會有更好的明天。
    [版主回覆06/04/2011 11:17:00]應該學懂分割開情緒和機會。 任何大跌市,對價值投資人來說都是機會。 另一方面,也代表自已組合可能有些股票會下跌。

    回覆刪除
  10. 【on.cc專訊】超大現代( 00682 )進一步駁斥早前《壹週刊》的報道,認為相關文章對超大生產基地的規模所作指控是虛假及不真實的,而該名涉事記者亦有斷章取義,或只倚賴零碎的資料而提出該等指控。 超大已委託法律顧問香港歐華律師事務所,就上述文章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超大重申,其在北京有3塊長期租賃農地,佔有5,000畝的總面積。根據公司內部調查及現有資料,上述文章的作者(該記者)曾參觀位超大於北京的3塊租賃農地的其中之一,該塊地佔有3,000畝面積。 該
    記者在文章中表示在上述參觀的地塊外有一個告示牌表示該租賃農地的面積為3,000畝。該記者自稱是大量西蘭花的買家,並要求在其參觀的該租賃農地上工作
    的1名員工向他展示有種植西蘭花的農地。到達農地後,該記者詢問該農地的面積而該員工回答是1,000多畝。該文章的結論是北京的生產基地只有1,000
    畝,這只是根據上述資料得出的結論,而並沒有考慮到尚有另外兩塊記者並未探訪的租賃農地的事實或對此作進一步查詢。 另外,該記者就超大在福建和河北的生產基地的規模作進一步的指控。所有該等指控均是虛假及不真實的,公司相信有足夠的證據反駁該等指控。 BTW Mr. Paris, can you talk more about " 不過我可以話比大家知,超大幾個衍生工具,都差不多是時候到期,有人玩野是很自然。"
    [版主回覆06/04/2011 11:12:00]上年超大發了幾個衍生工具,現價可以說是超大殺曬佢地,即超大的股東既沒有被攤薄,也只用低息借錢。 我不認為蘋果和超大的大量沽空是偶然! 但我不願和他們在同一陣地玩,所以我不管他們,也不願亂估。 如果一條蘋果記者,如此膚淺都叫深入,那就對幾個大基金、核數師的侮辱。

    回覆刪除
  11. 大概煩惱會令思考力下降

    回覆刪除
  12. 不過,超大唔喺用BIG 4做核數師,佢用 香港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回覆刪除
  13. 香港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都可以算係BIG 5

    回覆刪除
  14. 應該可以係邊到搵到沽空既data?

    回覆刪除
  15. 巴黎兄,超大現金大過債,即使盆數是假,它也不會倒閉! 真係結業,股東每股可分7蚊 ,請問巴黎兄,(假設)現在買入超大,那最壞的打算好像也不會太壞,清盤還有錢分呢?
    [版主回覆06/04/2011 23:43:00]我認為你們應該是自已做一次多年的年報分析,然後看看它的盈利是否穩定、它的價格和價值是否分離。 即使我是用Graham的方法,但我一樣有思考的盲點,因此你可能做研究後,你的想法不像我也不出奇。

    回覆刪除
  16. 巴黎兄:記起有首歌叫問我,當心情越低落,越要問自己有沒有看錯這支股票,當天買入原因和今天之別,看看巴黎兄在 2010-"最無心機的時候"的文章也可.
    [版主回覆06/05/2011 13:20:00]我認為我是有點錯,我的錯不是下第一注,而是其後的加注。之前我的AIG並沒有加注。超大就有點賭氣成份,所以我常說,公告自已的組合是非常危險,有一些人不會討論你組合中賺大錢而他沒有買的股票,這樣顯得他蠢,但他們就是喜愛彈你組合中蝕錢而他沒有買的股票,這樣看來他好像較你高明。

    回覆刪除
  17. 如果有個騙子話你知 你信佢最壞既可能性係幾多 你唔會認為個個數有真實性可言 呢家要分清既應該係 信超大+均富定係信蘋果 我到呢家都仲係比較傾向相信超大+均富
    [版主回覆06/05/2011 13:42:00]不能這樣說,我們只能針對究竟蘋果說的那幾點是否反複求證過。而不是因為它是蘋果,所以信會計師、郭浩。 我一直都只是針對蘋果那幾個point,毫無深入詳細數據支持而已。 呢排反而忙於尋其它的寶,我認為,不應有博反彈的心態下買股,而是認為那支股的盈利穩定招和生意穩定招、價格分離招也合格才買。 因此你對待超大和任何一支股,應沒有和其它一般見識的人睹氣成份下決定的。

    回覆刪除
  18. 投資股票輸錢正常過正常
    只有財演、財棍子與一眾二打六無輸錢記錄
    或失憶、或唔講、或 刪除以往文章
    掩耳盜玲 自欺欺人
    巴菲特在金融海嘯期間
    買入聯合愛爾蘭銀行(AIB)
    結果輸足9成幾
    CKM001買隻US Delta Financial Corp
    結果公司倒閉 股票變牆紙 全輸
    仲有隻尚德太陽能(STP)
    2008年高位90蚊無放
    結果現在得8蚊
    投機賭徒經常話要將錯誤改正再改正
    真係笑死人
    方法錯誤 之後無論點改都是錯
    相反 你行價值投資
    一開始就是對
    有部份投資項目在某時段要輸錢
    那是預計之內
    [版主回覆06/14/2011 22:16:00]比起股神輸九成的股票,我好似叻好多

    回覆刪除
  19. 我研究緊隻嘉漢林業(TSX: TRE)
    有興趣可以一看
    [版主回覆06/14/2011 22:17:00]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20. What 's wrong with 超大?
    It free falls albeit the legal action against 《壹週刊.
    The market seems lose confidence completely in the stock.
    [版主回覆06/08/2011 19:44:00]1)The mistake is "bought so early, no caution of its historical P/E record" 7 years ago, I bought 682 at P/E 2 times(historical low is 1.5time) and sell it @ 7 times. But this time, I bought it @4 times. 2) I will check very carefully before buying stock. And I will not care other low-level analysts' comments. Neither their comments will affect what is right or wrong.

    回覆刪除
  21. 是時候買多D (682)了^^

    回覆刪除
  22. shares bought back by 682= 474,600,000/3490804850=13.6% cash used= 1,546,640,000/3885557000=40% At least a portion(40%) of their cash is real

    回覆刪除
  23. hi Jon's world , you added one more zero ?   buy-back amount should be  49,674,000 .  ard 1.4 % ?

    回覆刪除
  24. deepseafish you are right i add one more 0 stupid mistake

    回覆刪除
  25. 682 持貨者可參考香港South Ocean Management之意見
    South Ocean ;  May 2011 largest holding=682
    http://www.south-ocean.com/Client%20Letter%202011/client_letter_may_final.pdf
    http://www.south-ocean.com/Client%20Letter%202011/Mar%202011%20Client%20letter%202.pdf
     
     
     

    回覆刪除
  26. 如果沒有做假,那麽不需要計現金價值決定什麽是最壞情況; 如果他又作假,那麽賬面上的現金是否真的存在呢?

    回覆刪除
  27. 現時 682 沽空 >5 億股
    沽空者會不停發放不利 682 股價之言論 . 圖以低價買回
     
    估計 682   9-2011 發放之末期業績會好 . 可參考利農 / 閩中之季度業績 (1-3/2011)
    利農 ( 包括 4-6/2011 之預測 )
    http://www.legaga.com.hk/attachment/2011060917395317_en.pdf
     
    閩中 ( 參考種植部份 )
    http://info.sgx.com/webcoranncatth.nsf/VwAttachments/Att_0323CD06F4BD0613482578880038552E/$file/Presentation_Slides_final.pdf?openelement
     
     
    682     新品種研發之一  
    新品种超研 16 号甜椒 。 甜椒 是超大享誉国内外的拳头产品
     
    http://www.fjktp.cn/cms/siteresource/article.shtml?id=70203832286710004&siteId=90168759074100000
     
     
    http://chaoda.com.hk/2009/main/maingt.asp?id=1290&yjbh=38&ejbh=215
     

    回覆刪除
  28. 682 持貨者可參考13-6-2011經濟日報 A10
    麥格理分析員 Jake Lynch 用GPS & 里程計實地查証682 共2省 約10.5萬畝農地, 証實正確
    peterlau1978 ’s comment on 30-5-2011
    http://seekingalpha.com/user/946440/comments
     

    回覆刪除
  29. Chaoda 'cleared' in land holdings claims
    By Helen Yuan (China Daily) Updated: 2011-06-14 08:05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6/14/content_12687469.htm
    SHANGHAI - Chaoda Modern Agriculture Holdings Ltd, the Chinese vegetable producer defending a claim from Next Magazine that it overstated its land holdings, has not exaggerated its assets, Macquarie Group Ltd said after visiting plantations. 
    Macquarie visited two of Chaoda's largest projects, which represent 17 percent of its farmland, and found "nothing to indicate that Chaoda was exaggerating its land bank", analysts Jake Lynch and Jamie Zhou said in a report dated June 9. 
    They used global positioning satellite technology and odometers to measure the plantations. 
    The analysts have visited about 28 percent of Chaoda's farmland over the past two years, the research report sai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