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從新整理網誌分類

巴黎:

記得起Blog初期,曾有一個心願要以當下的股票的實例,重新現代化印證每一個"證券分析"書內引用的舊例  。 

這個心願的目的有二:

1. 令有志學習者,能有較深刻的、近距離的了解書中意思;
2. 證明Graham的方法確能夠受時間、市場的考驗;

最近以證券分析每一個章節新加網誌分類,並從現在起把舊文整理劃分在不同的章節內,新的Blog文亦會以同樣方法劃分,這會有助有志學習價值投資的朋友。不單這樣,Blog友亦可以那一個章節的基礎,補充、指出巴黎不足和錯漏之處,這種互動更有意義。

妨間太多自稱價值投資的偽人,本來價值投資法並非一家獨有,而Graham亦只是發現、整理,而非發明它,不過,至少那些偽人也該有應當的誠意,不能過份胡扯,連技術、大勢分析也說到價值投資法內,就非常離譜!

價值投資法的原理不難,不過好的理論還需要有一套全面的行動綱領,又透過實淺的行動去反證理論是否只是一個象牙培。和世上有意義的事情一樣,這些實淺行動
必定需要誠意和毅力,在過程之中,不要期望很容易就能掌握,也不要以為不需面對行動失敗的時刻。Practice makes perfect,
退一步想,如果沒有失敗、沒有困難,那又有什麼樂趣呢?

投資、賺錢只是閣下人生的一部份,說到尾,閣下可能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業去做,Graham說他的人生大部份的樂趣不是由投資而來。不過我還是可以肯定的 告訴閣下,價值投資法是一們很有趣的學問,因為你會在過程中學到一些從未想過的想法、到達一個接近投資真理的境地,並發現原來它一直和自已這麼近,但又像那麼遠,和所有遊戲一樣,錢等如分數,代表
你和真理有多近。

底線是這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投資人巴菲特師父的秘級,你也想知道背後的真面目吧?!

2 則留言:

  1. 這一次留言....
    如果因為別人的批評(即使言之無物)而對自己的信念構成負面的影響,那麼不是間接承認自己的愚昧嗎?投資投機各施各法,你鼓起勇氣寫下自己的心得及理念,原點是分享及引證,除非是發現某些徹底的錯誤,否則請不要因一些小風波而放棄或動搖自己的信念,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