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白癡與堅強信念

巴黎:

很歡喜看黃師傅的Blog,我不奇怪他的Blog的熱門度和他的投資回報成反比,因為好的東西,永遠被人錯過。

最近看到有人說投資有N種方法可發達,是嗎?這種類似的說話我似曾聽過。

我年少時踏入社會有N個同事,說有N種方法可以糧照出、野不用做,這些人最初的人工、職位比我高,但我離職發展自已事業前-----如果他們未被炒,我已經是他們的上司。

股價的上落是"受理性"和"不理性"N連串影響,我以為任何聰明人或蠢豬都會知,但是股票長期而言必須是跟它的財務優敗而上升或下跌,就不是一般投機人能克服、並把這道理置於短期上落影響的N個因素之上。

因此投機人的心理很易並時常出現矛盾,有了矛盾、心魔就隨之而來,就無法自已,就沒有堅強的心志、信念去克服眼前的一切,這是很自然的事。

老實說,如果我做了研究,並抱了一隻年年賺錢股票十年,那股價又不升,又沒有財務分析可以解釋,我想,如果我仍然相信這種價值投資法,我必定是個白痴。

又如果我連自已相信的東西也不堅持到,那我定是精神有問題!

堅強信念很容易有,並不難,不信,脫下衣服,看看自已身體,你會否相信別人說你是男是女?你有無信念相信自已才是對?





1 則留言:

  1. http://realblog.zkiz.com/assd/17588
    巴黎先生,他對財務報表的看法就你的專業來說,是否有誤,我被他的道理迫得透不過氣來。
    [版主回覆08/27/2010 02:30:00]
    我不知那股票是什麼,那人沒有說他是怎樣看報表,所以我沒有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