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謝謝信任!

巴黎:

巴黎點選了3隻感興趣的股票(只是感興趣研究,不是買入),馬上有Blog友自告奮勇,把它們的過往多年財務數據有系統地排列研究e-mail給我,比我還要快。

在股票投資場上是學無前後,而勤力一定排最前。我相信這幾個Blog友中將來的成就,會比巴黎好得多。不是嗎?半年前我的組合大跌5成+,有一位星島日報投資寫手只跌了10+%,他的投資方法亂七八糟,我Email 叫他回家看畢Graham的Security Analysis才好再寫專欄,言詞可能重,但我是真誠相對。今天我的組合反升至原來投入的120%+,他還是依然固我甚更差,每星期天仍在專欄吵吵鬧鬧美國的企業主管、大鱷如何如何,卻忘記自已應做的基本工作,唉!
投資市場每天都有很多努力不懈的新手出現,你不進就一定要退,這是鐵的定律!

巴黎在94,98年,每次大跌損失後總有無力感覺,每次的回升都沒有自已份,曾失卻所有信心。但在今次大跌後,我卻能頑強堅持研究企業的基本,並不斷轉股到內在值高但價低的股票,最終每隻轉股都能大幅跑勝大市。我雖然認為投資人要從一開始就要認真過認真,不要打逆景波,但我的際遇足以證明運用Graham之法在市況低迷、身處逆景時,能反敗為勝,那是何等的偉大。

我相信我這幾個認真的Blog友已經踏入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步。股神說,Graham已經把真正投資之道全交給了你們,餘下就要看閣下自已的堅耐能力。老實說,這數位Blog友在回文的基於數據某些看法,我覺得非常有說服力,我自已沒有做過他們的研究,真是無話可說,不能指手劃腳呢。這就是Graham之法的特別,每個運用價值投資法的投資人也可以有他們自已的獨道,只要它是建基於基本的內在價值,他們就有能力做自已的研究和決定,而不會隨波逐流!

這個Blog並不是求成為熱門,苦口良藥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緣份是不能強求哦!

而得到幾個同道Blog友已經足夠矣!









4 則留言:

  1. 谢谢你的分享.请问你是否有投资国/公司债.若有占多少百分比. 请问你对(100-年令)是否同意?
    [版主回覆09/28/2009 02:02:00]債券的投資方法和股票的是一樣,你可參考Graham有關這方面的指引,他寫得非常非常好。公司債一般金額較大,散戶如我等很難分散債券的風險,所以我並沒有參于,錯失了上年很多非常好的機會。 政府債,金額雖較少,但都在100以上,不乎價值投資原則。

    回覆刪除
  2. Good words. Thank for yr sharing

    回覆刪除
  3. 這是小弟試做的 270 粵海投資 STATEMENT http://www.editgrid.com/user/andyfigo/270_Statement 這只是用原本7年的資料計算出來的RATIO, 還未開始處理Intangible assets等改進, 有興趣的朋友不仿試下

    回覆刪除
  4. 谢回复.债券投资可否经基金分散风险?
    请问除股票及房产, 不知可投资什么资产类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