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第一隻引起興趣的股票

巴黎:

非常感激各Blog友的熱烈回文

首先要說,巴黎只是以價值投資法的基本要求作初步的表面選擇,當中肯定有不詳盡的地方,這可能因為Blog友一時間未有提供那股票的某些資料的原故,而非那隻股票不合價值投資原則,故此巴黎以後的報告方式,或者可以作為借鏡,令blog友繼續研究閣下有興趣的股票。

一隻牛君給了粵海投資我,它九成是做水務業,這類產業,有什麼激動人心呢?巴黎第一個印象正是如此。


"不要為印刷精美及詳盡的報告而投資,不要為行業偉大而投資",有一個投資高手這樣說過,我非常同意。一隻牛君以巴黎的Template做了一份很詳細的數字報告,這並非引起我要研究的原因,但是當我看到其中過去7年的供水量的增長、供水價的上升,我就很感興趣。

Graham說,一間增長10%的汽車零件公司的穩定性,不及一間只增長5%的全國性什貨商店。

直覺令我覺得,水務應該比其它行業較為隱定,但這隻股票的初步數字卻是年年增長,比其它公用股的加價能力,例如汽油、電費,有點不尋常。最近粵海公司公告的數字又說它加了東莞和深圳水費18%,所以巴黎就把它列為第一隻要研究的股票。




2 則留言:

  1. 水務的確看起來, 是很有前景的行業.
    小弟也買了小量 (855)來當了解這行業的第一步呢!
    [版主回覆09/21/2009 11:23:00]我只是有興趣研究,尚未到有興趣買入,十劃也未有一點。

    回覆刪除
  2. 水務始終關乎民生切身需要, 政府會有很強的控制的照計...
    [版主回覆09/24/2009 07:41:00]它仍可以增長就是我有興趣的原因,我都想知它有什麼方法年年加水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