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四種類型,一條硬道理

巴黎:

投資場有四類人:
1.批評價值投資如何如何,
   a)而他從未深入了解真正的價值投資法;
   b)他非常了解價值投資法,明白當中的限制;
2. 非常崇拜價值投資法,
   a)但其組合甚少變動;
    b)時常作變動調整。

對於1 a)這類人很奇妙,自已不懂的東西,硬要加一把口,只可騙其它的人與他自已,巴黎是沒有需要和他們一般見識;
1b)這個地球從沒有一種方法是萬能,深入了解一種方法,才能積極正確面對,這類型人是探索真理型;
2a)這類型人是被動型,怕主動改變,雖然他明白道理,但缺少勇氣面對人性天生的弱點;
2b)這類型人是行動型,他們不斷以行動探索已知的道理。

巴黎認為,價值投資不只是一個概念,而是一件實在的工作,時時刻刻亦要做。隨cup君說我會突然改變組合,說實,我已經忍了自已組合中幾隻不合原則的股很久,如果我一早能克服2a)的問題,我的組合是可以達到40,000點的價值,前一段時間見股神大改其組合,巴黎才忍無可忍自已的懶惰,決心大改,好運地,我原來005的部份資金,轉到AIG,比當天賣出83元水平,上升接近四成。

如果你不能牢抱一隻股票十年,你不應買它,但同樣,買了這隻股票,就抱足十年的人,也不見得是聰明。天底下,沒有地方可給任何人貪圖安逸,巴黎出你出豉油我出雞一文,無非是希望透過大量的Blog友回文震蕩,刺激自已的腦袋工作,我可告訴各Blog友,現在的市場,尤其是美國,仍有很多寶藏,Blog友切勿守株待兔。

不要貪圖安逸,沉醉在自已之前的成績,也不要追悔自已過去的錯誤,未來是從你的足下開始。



然股市反彈幅度已很驚人,但股神畢菲特接受 CNNMoney.com及
CNBC專訪時透露,他至今仍有買股票,惟並非與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指經濟衰退可能已結束有關,純粹是因為現時股市仍抵買,他又再次提醒散戶,投資重點應放
在企業內涵價值( intrinsic value)。「經濟不會再壞」
股神透露,掃貨原因並非基於未來
3個月、半年或一年內美國可走出衰退,只是出於投資價值,他重申,若股民將投資焦點放在企業對盈利前景預測,而非內涵價值,將會引致錯誤投資。他盛讚華府
在應付「經濟珍珠港」一事先發制人,阻止經濟進一步轉壞,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任務」,更讚揚伯南克、保爾森及蓋特納是英雄,美銀行政總裁劉易斯買入美
林,亦令他在挽救金融體系的歷史上留名。畢菲特認為,雖然目前難以肯定經濟復蘇的綠燈已開,但不會再向壞的情況發展,信用卡虧損及商廈市場仍受壓,惟整體
住宅市道正改善,主要在於新屋落成量持續下降,股神相信,樓市問題難在一日或一周內解決,但相對去年已大幅改善。






3 則留言:

  1. 我係2B型~經常沖動地買賣,卻崇拜價值投資法
     
    [版主回覆09/19/2009 13:32:00]
    2B型也應要有1B的知識,才會有成果,不知價值投資的限制,就會藥石亂投。

    回覆刪除
  2. Mr. Paris,
    Would you propose some value stock in US other than AIG, CitiGroup?
     
    [版主回覆09/22/2009 08:49:00]我已舉的股票,雖然我不會再加大碼,並不表示上升的空間沒有,只是我一定是堅守分散原則。 瞧有興趣朋友可以在我已做的基礎上再把自已的分析并合,決定是否適合自已。 回文之時,AIG單日上升21%

    回覆刪除
  3. 巴黎兄: 由於你說今天會公佈結果,而我昨天晚上才路過此blog,故我的鼓油昨天晚上才叫準備好(匆匆但有誠意的) ,已post 在你的<<我出豉油我出雞>>一文中,但我見你沒有回應,怕你沒有看到,故在這裡再post,如有打擾,請見諒。而我的鼓油過長,不能放於你的blog,可否請移玉步到我的blog,只得一篇! 謝謝~ 剛剛趕及!!
    [版主回覆09/22/2009 08:52:00]所有Blog友回文的股票,除了只給Number的我不會看外,有提供理由的我一定會看他的內容兼會到Google Finance作初步了解才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