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手風順到驚

巴黎:

幾日前沽出部份匯豐,轉馬到AIG,估唔到AIG之後勁升接近5成。

說真,在這種人人驚慌的市況,回頭望,有時我也會想,我是否發了瘋,我無法想像自已可以沽出賺了一倍半的駿威,沽出所有賺錢內銀股,沽出部份之前重倉的匯豐,它們全是強勢股,而走去買入中信升了一倍,買入的美銀升了5成,PMI升了5倍,AIG升了5成,買的時侯它們全是被認為是弱勢股,我就像愛麗斯仙境夢遊,眼前的景況疑幻似真。

巴黎這8個月的回報,我不想列出,如果沒有在開Blog時一直看我的貼文的人,是不會相信,因為我找不到有一個環球基金可有此成績。

幸不辱Graham之名,現在巴黎以像點石成金的成績,還有誰人敢說Graham的價值投資過時?還有那些人會再花時間看圖表?研究大經濟數據?談那2鳥在林的未來前景?因為巴黎丁點兒不花時間在這些東西身上,巴黎只研究企業的管理數據。

Graham說,學習價值投資,賺取合理的回報較一般人想象容易,但賺取超級回報,較任何人想象的難。

巴黎知道亦想象得到,隨著我的組合的大升,代表著市場的高內在值的選擇愈變得少。但老實說,我現在仍有些怕,因組合內的企業,每隻我都認為可再升3成至幾倍不等,我現在就像打了3,4張就叫7菲糊的清一色的心情,誠惶誠恐。

「嚦咕嚦咕新年財」裡的劉德華說,手風順時, 「牌教你打」,麻將鬼走了,就非常困難,

但我相信,
無論何時,我心中都有Graham在引我路。
網誌:  股海明燈






網誌日期:2009-08-11 07:32



4 則留言:

  1. 厲害, 我都要努力學習.
    [版主回覆08/28/2009 01:28:00]今日上午(西岸時間10時)再升9.7美元(26%)

    回覆刪除
  2. 哈哈! 真係高手
    [版主回覆08/28/2009 01:43:00]我在網上只發現唯一一個是純以價值投資法投資的同道人,他是市場先生,其它的都加雜了研究大氣候、經濟、圖表、預測等因素,非常可惜。Graham唯一一次的預測亦錯到離譜,如果那些亦很用心的朋友斷然不再使用這些無用的數據,他們的成績一定會更好。 而我自已就唔夠膽認叻,自已的所有收穫都是因為行Graham之道而已。

    回覆刪除
  3. 十年之后回看你的博客,字字真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