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Steven King 的 "The Mist"

巴黎:

個多月前想介紹這套戲,這幾天發覺現在更適合。

故事說,小鎮出現大量變種巨型昆蟲,每在大霧期間出現食人,人人提心吊膽。有很多意志薄弱的人轉為相信一些神棍,神棍利用別人的恐懼,傷害一些拒絕盲目的人。

其中一些較泠靜的人轉為相信一個較理智的主角,並相信他的建議,要逃離那看來像難以守下去的商店。

但大霧中不斷出現變異怪物,隊中最後包括主角的兒子只餘下5個人,車子沒有油,只有一支手槍,而四周大霧中,只有一個個死城,無數怪物聲音。

那4個人以絕望的眼神望著主角,像在說,我願給你以手槍痛快射死,也不願給那些怪物逐口逐口吃下。但手槍只有4發。

4槍過後,主角痛苦地走出車外,等著死神的降臨。

但出人意表.......扁扁軍隊在這時出現,一架架戰車救了很多人,當中包括因意志薄弱仍死留在商店的居民。

朋友,在大跌市期間,人人自危,有Blog友問我對某些股票的看法,這好像在問,應否逃離戲中的商店,而我就像是那個將會可能令人枉死的主角。

當然Steven King可以把故事發展或其結局改變。但其重點仍然是,結局是否如願是往後看才知明白,但生命卻是要一直向前走。

我不想Blog友看完站內的貼文,一頭倒往我的看法,所以我是拒絕發文對大市的牛熊看法,或盡不對企業"未來"的前境作結論。我只提供一些數字和自已買入或買出思考的過程,我知道無論邏輯多麼好,股票市場仍是個千變萬化的地方,並且還是個死生之地,最好是由Blog友自已決定和掌握自已的去向。

我不須寫免責聲明,因為任何人看過Graham的書都都知道不應自已未做任何研究,隨意輕心使用別人的資料而投資,或跟入或跟出,而我從頭到尾都強調要看Graham的著作後才好買股。

有Blog友無入我出文分析後大升的中信泰富、或反對我買了後大跌的AIG,我也是樂於看見。畢竟各人的處境不盡相同,是嗎?











5 則留言:

  1. Hi, 巴黎兄, 對不起, 上次不能回應, 要借隨芨兄地盤問你, 多謝你的回答! 當然很明白你當時的感受, 你今日寫的真是很好的比喻, 當時賣出真係等同自殺. 我曾放出了少少想偷位, 但深深後悔到如今. 可能第一次經歷 , 反而覺得長遠來說, 這次經驗好有用好重要, 而你說那位作者, 正是市場大合奏中很重要的一個聲音, 告訴大家黑暗已到盡頭了. 其實不止他, 那位任總裁不是說還有第二波要來嗎? 不過很好笑的是近日又不少人自認是第一個說牛市己經重臨的人. Anyway, 繼續努力, 我每日都會拜讀你的文章, 真係好正.
    [版主回覆07/27/2009 05:30:00]你的讚美之言,又令我想起戲中的居民對主角的認同,最後反令居民枉死,使我每出文倍有如覆薄冰之感。 想令Blog友小心思考各自的每個投資,亦是我對自已的提醒。 正如文中所說,結局是否如願是往後看才知,但生命卻是要向前走。 期望sk君能穫得辛勞後的 豐盛回報

    回覆刪除
  2. The Mist的故事其實很警世,當中亦包含對宗教本質上的指責,可惜在主流英雄CG片下,加上這個如此反高潮的結尾,令不少人緣慳一面。
    [版主回覆07/27/2009 04:11:00]mm君看過那個結尾,想必明白我的貼文為何有如此風格。 大佬,每個Blog友D錢都有血有汗,自已愚行自已事,連累人家真係會好慘。

    回覆刪除
  3. 上文骨頭會的組合可是沒血沒汗,其實真係得啖笑,吹水的組合都比人差。
    [版主回覆07/28/2009 07:46:00]組合可能是假,但相信某人自已亦會玩。

    回覆刪除
  4. 唔駛咁大壓力, 寫你自己的感覺出來就可以了! 最重要是有自己的分析及聲音.
    [版主回覆07/28/2009 07:46:00]我其實亦好enjoy寫關於Graham的方法。

    回覆刪除
  5. Very good. Thanks for your work.
    [版主回覆07/29/2009 04:42:00](Empty)

    回覆刪除